如此沙雕中二欢脱的鸽子汤,不来一份吗?
3

【佐·佑】佐(一)

*重生原创流水账随笔

*和@蓝色仙人掌 (佑)双视角第一人称,是本人角度。

*会有一些彩蛋

*不咋会打tag,不妥致歉


01

死亡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但足够意外。

一切都仿佛还在上一秒,我握着方向盘惊慌地猛踩刹车。可惜对面似乎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剧烈的撞击过后只剩下疼痛和无力。

“啊……”

血沫从嘴角溢出,随着意识逐渐远去,连疼痛都变得模糊不清。

但思维却很清晰。

这很矛盾。在这么重的伤势下我想了很多。

每次上路都要撞一次,自行车电动车,现在是汽车……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没想到死亡会这么快,快到我根本来不及做任何准备。看……不请了,是血糊住眼睛了吗?听说在死亡的过程中,人会逐渐丧失感官,看来是真的?

啊……好冷啊……

意识逐渐脱离肉体,在我以为即将涣散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似乎挣脱了某种束缚。我看着下面我的身体,现在该说是尸体——虽然这么说挺膈应。

好惨。我不负责任的吐槽。

自己现在的姿态,一团模模糊糊的虚影,颜色淡的几乎看不见。不是某种能量,也没有具体的人形,这只是意识的集合体,有形无质。

这就是平时说的鬼吗……或者说,我真的能吓到人吗?

我觉得不行。

02

意识体和肉体操控起来完全不同。我尝试运动,几乎一个念头刚出就动了起来。就像玩游戏但鼠标灵敏度太高一样,我生涩地控制住自己企图往别处挪动——不管哪个方向能动起来就行了。

凝不起来具体形状的意识体蠕动了半天,终于往边上挪了几公分。

这是成功的开端。

03

当我熟练地在空中飘来飘去的时候,已经离事故发生有一段时间了。车被拖走了,血迹被清理了,现场除了细小破碎的零件什么都不剩下了。

堵塞的交通恢复如常,就像无事发生。

晃晃悠悠漫无目的地前行着。我不想去自己的灵堂,不想去看亲人——更准确的是不敢,不敢看她们的面容。

不知道地府是否真的存在,也不知道七天之后我是否就会消散,但在还有意识的时候,我想去看一个人。

一个生前没机会见面的人。

04

意识体不用吃喝,也没人看见,有着很大的自由。

我花了半天的时间尝试进入手机等电子品,从结果来看我也能把自己变成信息通过网络到达我想要去的地方。

某种意义上,我就和病毒一样,不过是有意识的无害病毒——目前来说除了路过我无法对机体造成什么伤害。

我侵入了我闺蜜的手机——这上面有我的目的地,通过通信软件一路奔到另一部手机上。

可是我并没有看到我想见的人。这部手机惨兮兮的待在布满灰尘的角落,四周看不见一个人。

难道我哪里出错了?

经过这段奔波,我的意识似乎比之前凝结很多,能干的事也多了。

比如跑进一台机器登录我的通信账号。

【嘿】

我在文本框里构思着。

【嘿,你好吗?】

点击飞机按钮,消息发送了出去。我又陆续发了一堆,可等了一天也没有回音。

噢……虽然我现在并不能发出声音,但我还是习惯性张口说话。那么忙的吗?理一理我啊……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我扒拉着聊天界面,有些怨念。无聊的我翻着朋友圈,闺蜜的一条道别惊掉了我的下巴。

有这么巧的事吗?

不会吧?

开玩笑的吧?

【……君君,凌子,一路走好。】

诶——??!!!

我……来晚了吗?

有些黯然地关掉软件,我窝在电脑C盘的角落思考人生。

没人知道死后是怎么样的,万一我是个特例,万一君君死后就真的就,从这个世界消散了……那我要到哪里去找她?

以最先找到的手机为中心在Q城心灰意冷地寻找,一无所获。

时间已经到七天的最后一天。

我不知道这天会发生什么,之前的寻找已经让我精疲力尽,原本有些凝实的意识体变得更加虚无。

找不到就找不到吧。我泄气了,这不是我能掌控的。我能感受到,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我沉睡过去的那一刻,一股强大的吸力把我毫无反抗能力的意识全部卷走。

希望来生不用那么累。

这是我最后一个念头。

评论
热度(3)
© 綾濑北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