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沙雕中二欢脱的鸽子汤,不来一份吗?
152 1

【奥式家族】相亲相爱一家人

@蓝色仙人掌 的接力文

涉及广播剧,内容有改动

不喜勿喷谢谢。

前篇戳:第一棒 ,第二棒 

(第一次放链接,希望没有出错OwO)

——————


14

“我回来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某只兔子惦记上的泰迦走进门就看见自家爹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身上还贴心的盖了件大衣。想了想自己回家的时间以及状态,泰迦并不觉得他还有力气去烧饭。

然而一切担忧在他看见桌上算得上丰盛的菜肴时被打消了。忘了家里还有两个客人了……只是让客人帮忙准备饭菜算不算招待不周?

“欢迎回来,泰迦。”

话语响起却不是小光或翔的声音,泰迦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闻到了那一股熟悉的味道。

“啊,梦比优斯哥哥!”

泰迦一个箭步上去抱住了梦比优斯的腰,亲昵地蹭了蹭。小梦无奈地拍了拍泰迦略高的头,一边感叹泰迦又长高了一边小心地避开炉子上的炖菜。

说起来怎么后辈一个长得比一个高?难道自己真的应该听听希卡利每天一杯牛奶的建议么?但是自己已经错过成长期了啊!趁着泰迦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主动松开手的空档,梦比优斯悄咪咪地看了眼泰迦的个头。

“唉”生活不易,小梦叹气。

15

再累,饭也还是要吃的。

小梦和泰迦把泰罗拖到饭桌上,泰罗头点啊点,在脸和饭亲密接触的那一刹那猛然惊醒。抬头有些茫然地看了看饭桌的几个奥,注意力突然集中在了小梦身上。

“你怎么来我这儿了?希卡利又连夜蹲科技局了?”

“啊,嗯。”小梦无奈地点头,顺手给泰迦夹了一筷子菜。“因为恶魔碎片正在研究增强战力的最新道具,天天夜不归宿。”

最新道具?小光和翔闻言对视一眼抬头,眼里闪着奇怪的光。

这是什么外挂?

别瞎想,万一是变身器呢?

“对了,你们还没去过科技局吧?”

泰罗把小光和翔的无声互动错误地理解成了他们对科技局很有兴趣,于是提议让小梦带着他们去科技局参观参观。毕竟难得来光之国一趟,一些著名地点打卡还是有必要的。

“没问题,交给我吧泰罗教官。”

16

由于第二天休息于是泰迦厚着脸皮蹭团,小梦看出了泰迦的小九九,敲了敲泰迦的脑壳说你不是最讨厌这种行程吗过来凑什么热闹?

“那是因为我成长了。”一个奥待在家里才无聊呢。泰迦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小梦没拆泰迦的台领着奥们搭上计程车去科技局。

(为什么光之国也会有计程车?自己飞不累么doge)

17

“师傅我们去哪儿啊!”

赛罗看着这个被艾斯提溜过来蹭吃蹭住只会喊师傅的崽子就头疼,这绝对是他两万年装逼说多了的劫难。

“师傅!”

“好了好了,”赛罗觉得赛文的训话也不过如此,这个崽的吵闹程度让他恨不得把冰斧拔了。

等一下,他的耳朵又不是冰斧怎么下意识……

“师傅——”“停!”

“带你去你就知道了。”赛罗打住泽塔的“师傅攻击”,揪着泽塔继续往前走。

不是说泽塔昨天可是训练到脱力啊怎么今天和满血复活了一样,说好的肌肉反应呢?不应该瘫了吗!?

18

“你不是要进警备队吗?带你去拜访一下希卡利……前辈,让你体会一下什么叫做差距。”

“可是希卡利前辈是蓝族啊……”

“嗯,蓝族。托雷基亚你打得过?”

“……打不过。”

“希卡利能单手旋贝鸟通过奥王特训你行?”

“……我不行。”

“还觉得蓝族就一定弱吗?”

“……不觉得。”

“说了多少遍,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

赛罗一本正经地教导泽塔,看着泽塔眼眶湿润赛罗感叹原来自己也会像老爹一样训诫后辈啊。

此时泽塔的真实想法:我的天呐原来蓝族都这么深藏不漏的吗?又有智慧又像红族具有力量还不张扬,蓝族才是最厉害的种族吧!

如果赛罗知道泽塔在想什么怕是会把他打死,掰开脑壳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颜色的浆糊。

19

等小梦到科技局门口希卡利已经提前在那儿候着了——在去之前小梦给希卡利发过简讯。

“麻烦你了。”

“没事,本来今天还要接收一只小白鼠。”

看着小梦有些懵逼的表情,希卡利不动声色地笑了。

不远处带着泽塔才赶来的赛罗听到希卡利的话头顶黑线。你把这件事说得这么光明正大真的好吗?回头看一眼依旧没心没肺跟着的泽塔,赛罗瞬间明白了希卡利有势无恐的原因。

得亏泽塔不仅憨还笨,这要换个奥听见,早跑了。

“哟。”

赛罗和小梦一众简单地打了声招呼,准备和希卡利讲事情的样子。泰迦想着赛罗无缘无故找希卡利还带着泽塔肯定有妖,于是自动脱队蹭到泽塔旁边打算吃瓜,完全忘了之前自己说的“成长”。

看透一切的小梦眼神示意泰迦,瓜好吃的话记得回去分一口给他。

20

路上赛罗简单地把恶魔碎片和以希卡利为首科技局正在制作最新道具的情况和泽塔科普了一遍,不管后者听没听懂扔了句话直接把泽塔炸得七荤八素。

“……正在找实验者,我推荐了你。”

“呜哇!!太棒了吧!!真的是奥特感激啊!!!”

于是赛罗拍着被“惊喜”冲昏头脑的泽塔,对泽塔的反应非常满意。

“给我好好干,说不定你小子的名字会被刻在道具上唷~”

“喔吼吼,真是太激动了,兴奋的慌得一批啊!”

引路的希卡利心知肚明,企图吃瓜的泰迦有些泄气——还以为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呢。

21

“但是,为什么推荐我啊?……莫非师傅是察觉到了我的潜力吗——!”

“做你的白日梦,希卡利不过是想要个空壳而已。” 

“诶!?奥特受伤……”

“好像是在制作可以汇聚奥特曼力量的道具,所以想尽可能选中庸的奥来进行开发吧。”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你明白个头你当这是在夸你呢?泰迦听着泽塔和赛罗的对话疯狂吐槽,他算是明白泽塔哥有多憨了,看看前面高冷的希卡利前辈都忍不住笑了啊!!

22

虽说是推荐,但还是要进行一个小测试。

泰迦深知憨批泽塔本质是个学渣,看着他从希卡利办公室出来那个魂不守舍的样儿就知道八成是瘸了。

“师傅QAQQQQ”泽塔看见赛罗泪都快出来了,“为什么测试还有笔试部分啊!!!”

“嘛……”赛罗噎住了。说不定测试本身都是希卡利作妖临时想出来的,他知道个鬼啊!不过本着奥是他推荐的,赛罗绞着脑汁安慰泽塔。

“说不定是为了测你的智商……吧?题目很难吗?”

“倒也不,毕竟要期末了80老师给我补了好多课我都记得牢牢的,还有好多和师傅的聊天里也都提到过……”

“那……那你有啥好担心的?”

“就是因为这个啊师傅!!TAT”

“怎……怎么了……?”

“师傅教我的知识点是错的啊!!”

“诶?……”

赛罗懵逼。

“哪……哪个?”

“关于赛文加主人的那个啊!”泽塔气得哭腔都出来了,“师傅之前不是说,赛文加是雷欧师傅召唤出来的嘛!?”

哪门子的雷欧师傅,你这不得让赛文加改名叫雷欧加吗……泰迦压住不断上扬的嘴角,憋得非常辛苦。

“嗯?”赛罗眨巴着眼睛,“是错的吗?”

“正确的应该是为了代替不能变身的赛文师傅作战——是赛文师傅召唤的啊!!!”

“啊”赛罗尴尬地把头偏在一边,“啊——啊——估计是吧……”

“托您的福我答错了啊!”泽塔没了之前咬牙切齿的气势,委屈得像个两百吨的孩子。“你要怎么赔偿我嘛!!”

“啊呀就一题怎么了嘛,这就是你的心理抗压问题了啊!”赛罗试图挽回,但泽塔的情绪完全停不下来。“反正我推荐的你就算测试差了点也没问题的吧——”

“希卡利前辈说测试不通过就没有资格啊!”

“诶!”赛罗头有点大,没道理啊?总不能……总不能因为泽塔太笨了吧……啊,好像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喔喔喔,喔嚯,是吗?嘛别灰心啊!结果不还没出来呢嘛,或许没有你想得那么糟糕啊。”

“是啊,你最近挺努力的应该没问题的。”泰迦拍拍泽塔的肩膀安慰,泽塔情绪上来了止也止不住,抱头捶胸顿足急得哭了。

“神啊~救救我吧~~吭咳吭咳吭吭咳咳咳——”

“……不要放弃希望啊哈哈哈。”赛罗喃喃,无奈地看着泽塔掩面跑了出去。泰迦木着脸默默拿出手机,悄悄把这段录了下来。

23

徽信界面:

牛角包:拍摄.mp4

红色猫猫头:干得不错回来请你吃好吃的doge。

吭吭吭像猪叫一样的哭声从手机里传出来,小光和翔凑了过去有幸见到了什么叫做哭到呕吐。

24

希卡利从办公室出来就感到自己被一道目光狠狠盯着,转头看见赛罗死死凝视着自己。

“你!……”“急什么啊。”气定神闲地堵掉赛罗的质问,希卡利报出了测试结果。

“泽塔合格了。”

评论(1)
热度(1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綾濑北城 | Powered by LOFTER